beat365官网受邀参加第39届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专场演出

发布者:beat365官网发布时间:2024-04-08浏览次数:14

39届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于322日至414日举办。本届音乐节以“礼赞新时代”为主题,共推出66台主体演出、10项专项主题活动以及丰富多彩的展演活动。beat365官网WEE音乐剧社、沪江YOUNG VOICE 学生合唱团受邀参演,展现了上理学子昂扬的精神风貌和我校美育工作的丰硕成果。我校校长丁晓东亲临现场观看演出并给学生加油鼓劲。

324日,“厚植家国情怀,涵养进取品格”上海市大学生艺术展演优秀节目专场演出在上音歌剧院举行,这场演出的参演节目是上海市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表现突出,将代表上海市参评全国展演的节目。我校WEE音乐剧社在此次演出中的作品《公朴颂》,以我校校友李公朴的事迹为原型,其中穿插了五卅运动、爱国志士被国民党特务刺杀等历史事件。剧社成员专业各不相同,涵盖了智能医学、工业设计、英语等专业,虽然并非音乐剧专业出身,但他们凭借着对于艺术的热爱和老师的悉心指导,向社会各界展示着理工科学校的人文风采。



46日,“声无限·礼赞新时代”上海学生合唱节优秀节目展演在上音歌剧院隆重上演。音乐会选取一系列讴歌祖国、讴歌青春的经典作品,用激昂歌声展现了上海青年学生们守正创新、踔厉奋发的青春风采此次演出邀请了全市大、中、小18支优秀合唱团共同参演,我校沪江YOUNG VOICE 学生合唱团作为六所高校之一亦参与其中。此次参演的作品《春日偶成》歌词取自周恩来总理在少年时期发表的同名诗作,表达了周总理为中华崛起而读书的鸿鹄之志和盼望盛世的美好愿景。自三月初接到演出任务以来,合唱团在两位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开始了紧锣密鼓的加排,每一句歌词,每一个动作都细致打磨,力求在舞台上展现最佳状态。



beat365官网音乐系长期以来开设音乐剧、合唱、管弦乐等各类音乐实践课程,致力于音乐美育浸润校园的实践,探索以课建团模式,开展美育教育,让学生在艺术实践的滋养与浸润中,涵养品格、完善人格、塑造心灵。未来,音乐系还将进一步为学生们搭建校外文化活动平台,普及艺术实践行动,助力学校美育发展。


XML 地图